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 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稳步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

时间:2018-10-10 17:0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祁彩琴点击:

 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全面两孩政策,坚持以人为本,以稳定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为前提,严格控制政策外三孩,健全工作考核机制,全面加强对村(社区)的业务指导和考核督查力度,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完善人口计生工作机制。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认真制定计划生育年度考核机制,对村(社区)考核采取平时积分、主体指标考核、重点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方式,并且制定了相应具体考核细则。工作中充分利用会议、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对国家全面两孩政策等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二是抓好统计,规范管理,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及时做好各类计划生育报表工作,计生信息实现网络化管理,推进人口计生统计台帐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三是政策落实,强化服务,计生优质服务工作不断推进。计划生育服务所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避孕节育、信息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强化随访服务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的需求真正做到“创优服务在身边”,育龄妇女健康有保障。(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