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推动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8-16 15:13: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祁彩琴点击:

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卫生计生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新思路,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宣传指导。通过网络媒体和宣传栏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新政策及相应法律法规,扩大群众对计生政策尤其是全面孩等新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大力宣传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意识。

二是加强依法管理。按照“合法行政、高效便民、权责统一”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改进执法方式,加快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推进基层依法管理规范化建设,全力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技术服务。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认真开展健康教育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服务,严格服务规程,突出便民服务理念,推进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引导群众选择安全、适宜、长效为主的避孕措施,为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

四是加强信息管理。依托基层工作网络和队伍,落实定期采集信息任务,做好出生人口统计与监测工作。深入开发利用全员人口信息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精简基层台账、报表,提高信息质量,保障信息安全,信息准确率、及时率达98%以上。?

五是加强群众自治。进一步明确村(居)民委员会的计划生育职责、群众应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认真做好计生政策宣传工作、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工作,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全面推进计生工作基层群众自治。(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