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计生服务站“三强化”力促优生优育水平提升

时间:2018-08-09 14:51: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宋海燕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计划怀孕夫妇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优生优育水平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内容,大力出生人口素质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预防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体的作用,开展社会化宣传。县站、各服务所在辖区内利用赶集日、“三八节”、党员服务社区等活动开展孕前保健、孕期营养等科普知识宣传。并在县乡计生服务站、各循环播放优生优育知识光盘,加强对育龄群众“婚前检查、遗传咨询、谨慎用药、孕前检查、孕期保健科普知识宣传。

强化培训指导坚持科学规范原则采取“送出去”、“请进来”方式,邀请相关专家定期对、镇技术服务人员开展孕前优生检查项目服用叶酸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健康保健、孕期保健健康讲座。镇计生服务人员利用镇村宣传阵地,针对目标人群举办各种孕前优生检查、预防出生缺陷培训班,指导计划怀孕夫妇免费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科学服用叶酸,提高优生科学知识水平,改善健康状况,降低或消除妊娠不良风险因素

强化服务网络,加强跟踪随访服务。县计生服务站开设优生优育门诊,接受广大育龄群众上门咨询和电话咨询。、村计生干部及技术人员深入村社,对目标人群走访摸底,根据孕前后、产前后等不同阶段需求,开展“计生科普到农村,计生服务到农家、健康指导到育龄群众”三到活动,实施全过程跟踪随访服务,做到指导、服务、随访“三到位”。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的知晓率、参与率,截至目前,已免费检查416对待孕夫妇,有效促进了全县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建设(通讯员:宋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