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药具智能发放机便民服务好处多

时间:2018-05-22 19:03: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史玉玲点击:

临泽县流动人口众多,对避孕药具的需求量较大。但由于便民发放点数量有限,服务时间与群众需求有差距,整体发放数量较少。自安装了药具自动发放机和药具简易发放机后,免费药具的发放数量快速增长。

  临泽县在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县计生服务站和沙河镇计生服务所安装了智能药具发放机后,这几台发放机便成了年轻人的“香饽饽”。每天不断有人用居民身份证轻轻一刷,便可自动领取避孕套一盒,大大方便了广大育龄群众。

  智能药具发放机还具有自动识别功能,无论是本地或是外地户籍,都可凭二代身份证为18岁至60周岁以内人群每月免费领取避孕套一盒(10只装)。非这个年龄段或是已经领取过的发放机将给予温馨提示。当出现缺货时计算机芯片将自动识别,并及时发送短信提示管理员。为了方便群众,各发放点配备了专(兼)职管理人员,专门负责发放机的维护、补货和投诉处理工作。同时,建立了管理制度,加强药具发放机的规范管理。智能发放机改变了药具传统发放方式,操作简单,保密性强,使24小时全天侯免费药具发放服务变为现实。它是全面建立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网络和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终端,使国家免费药具发放的流向和数据分析更为科学。为今后药具发放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保障。(史玉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