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扎实推进孕前优生检查工作

时间:2018-04-25 10:2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刘银香点击:

      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此,沙河镇计生服务所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今年计生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新婚夫妇培训到人,优生优育指导到人,一级干预检测到人,孕期保健关心到人,产后术后随访到人,婴儿出生看望到人,生殖健康服务到人。通过全程随访服务,扎实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项民心工程,从根本上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一、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镇计生办印发了致全镇新婚夫妇的一封信。并通过举办优生优育知识讲座和组织新婚夫妇进行优生知识测试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检查好处等,让广大育龄群众明确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二、摸清底数,明确责任。镇计生干部、计生服务人员协同各村()计生专干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符合检查条件的育龄对象进行详细摸底,对本村(居)每月新增新婚待孕、持二孩生育证待孕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流入人口做好统计,以保证应检人员不漏检漏查。
      三、注重服务,做好管理。各村(社区)计生干部对本村(居)孕前优生检查人员摸底后,亲自上门向受检对象面对面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待孕夫妇尽早尽快参加优生检查。镇计生服务人员耐心接待每位参检对象的咨询,告知检查注意事项,使参检对象由最初的不理解转为自觉主动接受检查;对已参检对象根据其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做到定期随访,提出针对性的医学建议;对已孕及生育妇女做好跟踪随访服务。 (通讯员:刘银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