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五举措”提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

时间:2018-02-09 17:42: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康爱玲点击: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计生服务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三大工程”,积极开展优质服务,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收到了明显成效。

积极开展生殖健康服务。该镇每年数次组织技术人员、医疗设备、药品药具、计生宣传品下乡,巡回对全镇行政村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免费普查及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以开展免费检查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和充实完善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档案。

及时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在各村设立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点,坚持开展送药具和药具知识上门活动。随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及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情况,引导群众落实安全、长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

深入推进计划生育随访服务。组织技术人员定期进村入户上门访视,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经常性工作落实到户头,加强对生育过程的监控。采取入户随访和手机即时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婚、孕前、孕期、产后、哺乳期、避孕期等不同时期的妇女进行访视,及时提醒服务对象注意有关事项,及时掌握群众的需求并进行记录,为育龄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技术服务,让育龄群众在细微处感受到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真情。

大力实施“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充分利用人口学校、远程教育网络等有利条件,积极为育龄群众进行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教育、咨询指导,组织有生育计划的夫妇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时为其发放“叶酸”等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药物,组织孕中期妇女进行唐氏综合征筛查和孕期监护,积极开展生育关怀行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全面提高技术队伍管理服务水平。强化业务培训,在抓好服务阵地及队伍建设的同时,制定和健全了技术服务人员管理、药具管理、B超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措施,狠抓规范化管理、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技术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康爱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