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上台阶

时间:2017-12-15 18:0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宋海燕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广大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获得与户籍人口等同服务项目,临泽县充分利用卫生计生服务网络优势,全方位、多层次提供健康教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免费服务项目,有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

    健康宣传教育均等化。依托县、镇健教所、计生办,充分利用赶集日、纪念日等活动日开展以“关爱流动人 关注健康保健为主题宣传咨询服务和健康讲座、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等巡讲活动,大力普及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以及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等科普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各类宣传品积极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免费技术服务均等化。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镇计生服务所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的生殖保健咨询指导免费进行健康检查、免费查环查孕免费落实各种避孕节育措施,使流动人口享受同等待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内容

    优生优育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将流动人口纳入出生缺陷预防覆盖人群,为计划怀孕的流动人口提供免费的孕前优生指导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完善新生儿疾病筛查等一系列保健机制

    老年人健康服务均等化。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流动人口居民每年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中医治未病指导,建立和完善健康档案。

网络化服务常态化。按照“全天在线、即知即查”的要求,坚持每天登陆甘肃省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及时更新流动人口相关信息,做好个案信息维护反馈信息即查即反实现流动人口平台信息接收率、反馈率、联系率达到100%,为更好地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供信息保障(宋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