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山丹大马营镇:提升创新服务方式增活力

时间:2016-09-30 17:29: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大马营镇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服务方式,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精心设计载体,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动作的同时,先后开展了集中学习、座谈讨论、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等多种形式的自选动作,让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自觉将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动力。

  该镇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提升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上,着力搭建为民“四大服务平台”,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一是狠抓学习教育提修养。该镇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以“不遗漏一个支部、不遗漏一名党员”为目标,围绕“双联”行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双百提升”工程、“百名领导干部上百堂示范党课”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讲传统、谈形势、议发展。各村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并邀请党校讲师团进行专题辅导。至目前,全镇共上党课19场次,举办专题知识讲座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编发手机短信200多条,发布微博微信100多条,悬挂横幅20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多条,开设学习教育宣传专栏5个,全镇党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人数比例达100%。二是“民情流水线”工程解民忧。深化拓展“民情流水线”工程,在深化延伸“两代表一委员民情联络站”“先锋惠民行动”的基础上,量化、优化管理模式,使党支部为群众提供更多层次、更高质量的服务。截至目前,为群众提供上门帮扶、送技术、服务等各项服务72件,救助困难群众65人。三是“为民服务代理制”暖民心。建立镇、村、社“三位一体”的同频共振为民服务网络,全面推行“构建一组服务网、开通一条感情线、建立一套好机制”的为民服务代理制“三个一”工作法,先后确定专兼职群众事务代办员34名,明确证照审批、缴费报销、公益服务3大类21项代办事项,为群众代办事项84件,办结率达99%,形成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为民服务新机制,推动为民服务代理制常态化发展。四是“五比五看五好”活动顺民意。将“两学一做”与基层工作有机结合,号召全镇党员干部比学习看谁素质过硬修养好,比工作看谁求真务实干的好,比担当看谁主体责任落实好,比廉洁看谁遵纪守法自律好,比服务看谁深得民心口碑好,弘扬正能量,树立良好乡镇干部新形象,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同步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保证。(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