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倾情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7 22:24: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区(通讯员 王玉娟)近年来,武都区以服务“三农”为主线,切实强化“农业农村部门姓农、农业农村工作为农、农业农村政策兴农”的服务理念,助力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党建+业务+服务”同频共振,互推互促,提升党建品牌创建实效。

一次学习就是一次思想提升,一次培训就是一次党性洗礼。武都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党员谈等方式,既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又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让学习成为自觉和习惯,切实抓好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思想作风教育,营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工作上勇担当的良好氛围。 “走进田间地头,才能走进农民心头。必须打破‘就党建抓党建、关起门来抓党建’等固化思维,推动机关党员走出大楼,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党组织活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武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武都区以党员科技骨干为主体,把科技特派员工作纳入单位科研管理工作范畴,努力创造条件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通过科研项目实施精准服务贫困村农业产业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补贴受理窗口前移至乡镇,在购机集中地或乡镇政务大厅等,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受理申请、核实登记等“一站式”服务,构建乡镇级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服务网络。通过切实改进服务方式,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农机化工作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武都区将积极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农民增收方式、农村生活方式、乡村治理方式的深刻变化,实现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更高水平的良性互动,在武都大地奏响“三农”发展全面转型、乡村全面振兴的“田园交响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