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人勤地不懒 春耕抢农时

时间:2024-03-27 22:23: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入春以来,武都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农村工作重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及种植农户全力投入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确保秋季农作物丰产丰收。

天气渐暖,处处逢春,整个武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武都各乡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除草松土、浇水施肥、覆膜保墒、平整田地的身影。农机的轰鸣声、热闹的谈笑声、忙碌的脚步声构成了

一幅“人勤春早”的田间美景图。

柏林镇腰坡村村民马军平正在地里检查铺盖的地膜,他告诉笔者:“今年地里都种了土豆,年前我们把地进行了整理和放水之后,正月初六我们就开始了播种,现在地膜已经覆盖好了,我们二块地预计产量能达到1000多斤。”

“我们今年春耕备耕为广大人民群众备了400多吨复合肥、150吨磷肥、150吨尿素,还有150吨二铵,可以满足当地农业生产的需要。”角弓镇供销社负责人龙普才这样说。

同时,武都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手机微信等,宣传春耕生产重要性,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及种田大户对小麦开展田间管理,防止病害流行;指导农民及种田大户追施速效肥料;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伪劣产品和不合格农机具、掺假掺杂、以次充好等行为,确保广大农户买的放心、用的安心,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