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官亭镇:花灯唤春天 鼓乐闹元宵

时间:2024-02-25 14:3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金鼓敲起来、社火唱起来, 龙灯耍起来,……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瑞雪满城,宕昌县“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社火进城展演在时代广场举行。来自官亭镇的社火队员们正在表演当地传统非遗二十四生肖花灯、舞龙、踩高跷等特色绝活。

相比往年,今年宕昌乡镇社火进城展演活动中出现了大量年轻人参与社火展演,他们热衷于传承、改进传统非遗社火,并通过融媒短视频、现场直播等新方式传播当地社火中的绝活。现场不乏万数粉丝级的网红参与社火表演,并进行传播。

当日下午1时许,宕昌街道、广场,古装杨家军的演员们一路劲舞、一路吼唱,恣意挥洒欢乐的情绪,似乎用火热的激情驱赶寒意、唤来春天。官亭特色社火传承艺人们纷纷携带着非遗花灯,恰似祥龙翩翩飞舞,形如凤凰展翅高飞。 展演现场,彰显着浓郁乡情、蕴含着传统习俗,承载着深厚文化底韵的《新媳妇回娘家》、《大小和尚》、《踩高跷》等节目,唱出了乡音,演出了乡事,带着乡土味的节目传递出浓浓的乡情,为城市群众生活增添了更浓的年味,也充分展示了乡村文化的成果,折射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智慧。

官亭特色花灯社火巡演“好看、精彩,土味,虽然天气寒冷,大家心情激动,在浪漫温馨的花灯下,让我们共同祈愿,瑞雪兆丰年,老百姓的生活像花灯一样温暖明亮,如生肖花灯般绚丽绽放。一个个精彩社火节目相继上演充满传统韵味、智慧,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节目主持人说。

官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莉:龙年新气象,我们将以“特色社火陪您过大年”为抓手,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打造“古镇之韵”、建设“九美宕昌”贡献官亭力量。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