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县泰山乡: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新风换新颜

时间:2024-01-30 23:41: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两当县泰山乡聚焦“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崇尚文明、勤俭节约”总体目标,充分运用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等一系列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更新观念,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机制建设,助力乡村治理高效能。围绕移风易俗内容要求,泰山乡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内容,以制度规范群众日常行为,推动乡村治理上新台阶;因地制宜推行“门前四包”制度、环境卫生“红黑榜”制度,让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新风建设,共享文明新风新成果。

nEO_IMG_图片8.jpg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崇德向善好氛围。泰山乡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移风易俗宣传。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开展文明祭祀等网络文明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宣传栏、院坝会、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等政策宣传;组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政策宣传活动;动员组织村民签订“婚事简办承诺”“婚丧事宜公约”等承诺书,切实增强移风易俗约束力。今年以来,泰山乡共开展30场次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氛围。

nEO_IMG_图片9.jpg

强化模范带头,激发榜样力量树新风。泰山乡抓住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少数关键,激励党员干部、志愿者自觉成为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切实为辖区群众树立榜样和标杆。在乡内积极探索推进引领家风等经验做法,用身边榜样影响身边人,为乡风文明树立正确的“风向标”,推动全乡换新颜。

(供稿:王霄霄)

nEO_IMG_图片1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