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时间:2024-01-27 00:53: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现在党的政策非常好,各方面都关心农民,天寒地冻,还在家门口给我们写对联、送福字,量血压。”大堡子村民老杨高兴地说,精彩的文艺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1月26日,由宕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贾河乡大堡子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把舞台搭进基层,把健康送进乡村,把技术送到农家,把年货节办到村里……活动现场,一出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一项项志愿服务贴心实用,引得群众连连称赞。

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 宕昌县文艺志愿者、书协李永告诉记者:“今天县文联组织我们几位书法家来到大堡子村,为乡亲们送福字,写春联,赠书画作品,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大家都热情高涨,给龙年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县乡文化、科技、卫生等多个部门及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分别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赠送春联、健康义诊、科普展示、政策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服务、宣传活动,为贾河乡周边村社的父老乡亲送上了一份丰厚的精神文化大餐。

政府副县长王永刚介绍:“三下乡”活动既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通过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村基层、送到农民群众心中,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舞台上戏曲、相声、歌曲、舞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给现场观众送上一场新年的文化盛宴,赢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舞台下,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把脉问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村民的各类问题。科协、农技专家现场耐心地聆听村民的问题,并提供技术指导。书法爱好者们笔走龙蛇,为百姓们赠写春联,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近年来,宕昌县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把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心贴心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文化步入乡村,科技送进农田,健康走进农户,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高洁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