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春风”送岗至 就业暖民心

时间:2024-01-26 20:2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 杨晓东)“有双休吗?”“工作几班倒?”“是否交五险?”……124日,两当县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劳务协作招聘会举行。

“春风”吹,岗位到。招聘现场,人群簇拥。求职群众“刨根问底”、用工企业热情回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各项福利政策,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nEO_IMG_图片1.jpg 

“我看县上的企业也在招人,这可是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曾在外工作的多年的杨天亮正想年后找个家门口的工作,“父母年龄大了,能在家门口上班是我的‘首选项’。”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两当县“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莱西市人社部门和县内外52家企业带来了1000多个岗位,涉及餐饮、建筑、销售、职业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当天进场求职者达8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目的就是解决用工单位和求职群众的‘两端’需求,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两当县政府劳务办主任杨晓东表示,将抢抓春节返岗“窗口期”,加外返乡务工人员的动态监测,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摸清就业意愿,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贵在精准,精准之处最见功夫!

为实现求职群众和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两当县向前延伸,一方面催生了“云端供岗”“入户送岗”等新模式,将过去“人找岗位”变成“岗位找人”;一方面聘请一批有威望的人担任劳务经纪人,会同乡村干部收集县内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需求,摸排农民工返乡、富余、就业困难群体等人员情况底数,为求职群体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差异化服务举措,让他们捧上“硬”饭碗、走稳“就业路”。

在精准又密集的政策措施支持下,一批批求职群众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群众直呼“追上门的就业服务,基层人社部门真正做到了”。

有活干,还要有钱赚!

“以前在外面务工除了进工厂就是进餐馆,挣得少,还累人。”王彩玲通过县上举办的劳务品牌技能培训班,学到了育婴知识并成功找到了一份家政工作,“原先挣4000,现在挣8000,一年多挣5万元!”

家有黄金千两,不如一技在身。家政阿姨培训班、电子商务培训班、电焊培训班、面点培训班……形式多样、工种丰富的技能培训在两当县遍地开花,不仅是“授人以鱼”,更是“授之以渔”。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行业、市场、企业及劳动者需求,积极推进技能培训进村、进组、进社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构建培训输转一体化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劳动力技能培训“菜单”,开展“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培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群众由“有就业”向“就好业”迈进。

nEO_IMG_图片2.jpg

对于“无法外出、无业可就、无力致富”的残疾人群体,两当县还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同时予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确保就业创业路上不漏一人。

“没想到,我们残疾人居然也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家住鱼池乡蒲家湾村的卯淑琴感慨道。因肢体四级残疾,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卯淑琴也挣上了工资,直言“生活有了保障,更有了新希望!”

从就业指导到送岗到人,从技能培训到创业扶持,从就业奖补到人文关怀……一项项“实打实”的措施集聚“人气”,凝聚情怀;有工作岗位、有工资收入、有职业前景……老百姓端稳了“硬”饭碗,幸福感满满。

“就业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我县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总体安排部署,将春风行动这一阵‘春风’吹成‘四季春风’。”两当县人社局局长冯会东表示,将切实为用工单位和求职群众牵好线、搭好桥,有效促进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奔赴”,以就业“小”服务,促进群众收入“大”提升、县域经济“快”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