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杨店镇:蔬菜大棚“绿意浓” 奏响冬日“增收曲”

时间:2024-01-22 22:2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罗宁产业兴,村民富。在两当县杨店镇豆家坪村内,大棚一栋挨着一栋,成片的大棚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近日,走进杨店镇豆家坪村瓜果蔬菜大棚内生机盎然,种植的绿叶菜也陆续进入成熟期,即将争“鲜”上市。

nEO_IMG_图片27.jpg

一排排大棚整齐地矗立着,棚内绿植遍地,白菜、香菜、生菜、油菜、上海青……一株株绿菜焕发生机。各色绿菜已然成熟,村民们干劲十足,忙着收割、分拣、装袋……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农忙“冬”景图。杨店镇去年通过轮作休耕种植蔬菜约6000余亩。种植大棚蔬菜约140余亩,越冬蔬菜种植约500余亩。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近年来,杨店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致富的根本途径,在豆家坪村搭建起100亩20余栋联栋大棚,发展温室蔬菜产业的同时,积极推进“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周边群众200余人就地就近务工,成功地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使蔬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