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城关镇结对关爱工作综述

时间:2024-01-20 02:1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自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启动以来,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部署要求,立足民生实际,坚持系统谋划,高位统筹推动,全力推动结对关爱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汲及的89名结对干部与92名三类对象结对认亲,开展联系交流731人次,走访探视538人次,协调落实政策543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63件,帮办实事236件,资金资助5.95万元,向上级反映解决问题4个,走访探视率和联系交流率分别达到584.72%、794.56%。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落实

召开全镇“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帮扶关爱对象、关爱内容及各项政策进行解读学习,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结对关爱工作不跑偏、不走样,取得预期效果。

细化目标、靠实责任抓落实

结对关爱工作开展后,及时对各类帮扶对象进行摸排核查,全面摸清底数、摸准实情,做好困难对象结对联系台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举措,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进度通报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用情用力、真心帮扶抓落实

真正将困难群众的难点放在心上、帮扶帮到点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9个单位89名帮扶干部与全镇92名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一对二”结对帮扶关系,及时开展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和经济收入、子女就学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困难群众交朋友、结“亲戚”,细致讲解国家相关帮扶政策,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衣物、水果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战胜困难,以实际行动汇聚大爱洪流,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聚焦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政策落实,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特殊困难群众心里,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南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