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举办2023年联农带农合作社(企业)分红大会

时间:2024-01-15 23:5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高燕、赵琳产业分红助民富,乡村振兴动力足。1月12日,甘肃康县阳坝镇2023年联农带农合作社(企业)分红大会隆重举行。县政协主席唐正林,县委副书记马宇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政府副县长何迎军等各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县红十字会、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各级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镇村干部、受益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2023年,阳坝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支部引领、项目推动、产业赋能,建立了“支部+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创建了村办集体合作社4个,全力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难、路径窄、收入少等困境。参与此次现场展示及分红的6家联农带农企业2023年总收益达3965.8万元,实现联农带农效益2972.2万元,其中劳务报酬分红244.03万元,土地流转分红56.6万元,村集体入股分红6.56万元,农产品收购2665万元。

暖心基金捐赠仪式上,康县满福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康县红嘴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浩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马成璟、张明等爱心企业和个人共计捐赠12.1万元的暖心基金。

分红仪式现场氛围热烈,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领取了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年终奖”。“我们前山村垭上坪集体合作社2023年实现产值71.15万元,实现利润48.63万元,群众劳务报酬35.4万元,资源分红3.4万元,联农带农收购农产品3.03万元,村集体分红9.46万元,已基本实现种、养、销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的产销格局。”联农带农合作社代表李红涛表示

阳坝茶叶多年来远近闻名,梅子园合作社社员唐少满“我们家有茶园7.6亩全部托管给梅子园合作社我也加入了劳务队对茶园进行综合管护,今年共计收益10300元,比去年增收了3000元真正实现把地里的茶叶变现,我们的腰包也鼓起来

据统计,本次大会共分红145.88万元,其中劳务报酬分红90.18万元,村集体分红43.42万元,资源分红12.28万元,辐射带动全镇34村916户群众受益。其中,4家村办集体合作社本次现场分红109.48万元,其中劳务报酬分红60.34万元,村集体分红36.86万元,资源分红12.28万元,辐射带动全镇34村627户群众受益。6家联农带农企业(合作社)本次现场分红36.4万元,其中劳务报酬分红29.84万元,村集体分红6.56万元,辐射带动全镇12村289户群众受益。

新的一年,阳坝镇将持续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挖掘优势产业发展路径,让更多的产业大户、致富能人参与到各项产业发展中来,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群众分红越来越高,为推动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