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栗川镇:党建引领 精雕细琢 劲笔绘就美丽栗川新画卷

时间:2024-01-11 15:33: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朝夕耕耘,春华秋实。2023年以来,徽县栗川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美丽栗川”建设,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新格局,以实际行动助推环境卫生整治落地见效,切实增强民生福祉,绘就美丽栗川新画卷。

建造党建广场

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党建文化广场建设地原来是一片废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此处垃圾随意丢弃、杂草丛生,还形成了一条垃圾沟、臭水沟,环境“脏乱差”,给周围的村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干扰。如何将这片废墟快速“美颜”?成为镇党委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重要课题。2023年8月,镇党委反复磋商研究、策划设计,决定将这片废墟改造为党建文化广场。改造工程从10月份开始,现已全部完成。现如今,党建文化广场已成为附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群众享受着美好时光,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党建氛围,传播党建文化的正能量。党建文化广场的修建是栗川镇将传播党建文化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在全镇吹响了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注重宣传引导

锻造人居环境整治“一张网”

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充分利用微信群、召开座谈会、志愿者入户宣传引导等方式,广泛开展以庭院亮化、村庄绿化、镇域环境美化等宣传活动。同时,结合“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将“学、讲、帮、干、奖、管”六个字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始终,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倡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立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改陋习的生活理念,为全镇群众营造比学赶超、齐抓共管整治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

坚持全员参与

助推人居环境卫生“换新颜”

统筹各村党员群众、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形成“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一起干”的氛围,重点对公路沿线、河道沟渠、村主干道及庭前院后等区域,持续发力,全面出击,从“清脏”向“治乱”拓展,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痛点难点,扎实有力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为人居环境整治凝聚强大合力。

健全长效机制

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

人居环境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既要有迎难而上的开拓进取,也要有静水深流的长远构建。全镇上下坚决克服松懈、畏难心态,对标对表,力争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坚持“周巡查、月通报、季观摩”,查摆不足,聚焦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房前屋后整治等方面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并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从源头防止“顽疾”复发,推动整改由“短期清脏”向“长效管护”转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建管并行、长效常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