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太阳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4-01-10 13:4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据气象台预报,昨天以来两当县部分乡镇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下降 8℃以上,出现寒潮,对辖区群众产生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群众损失,全力以赴保障民生,两当县太阳工作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接到低温天气预警信息后,太阳工作站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站上下紧盯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温暖过冬等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入户走访,确保将低温霜冻等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排摸隐患,强化风险排查。加强对全站范围内用火用电、道路交通、人饮供水、农业生产基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易凝冻、易结冰路段及时悬挂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车辆谨慎通行;对个别裸露水管、龙头及时采取包裹,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

nEO_IMG_图片1.jpg

道路劝导,确保交通安全。主要领导带领站村干部清理道路落石,有效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各村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和劝导,重点对接送学生电动车、小型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开展安全检查,提醒驾驶员注意冰雪路面,低速慢行,尽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转发气象部门发布的监测预警信息,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防寒防冻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将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到家家户户,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天气变化和应对措施,增强辖区群众对恶劣天气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学习和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供稿:左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