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四步走”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时间:2023-12-29 21:35: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农村住户调查工作,不断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两当县云屏镇“四步走”全力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关键环节。及时了解记账情况,盯紧每户记账户的记账情况,做好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的审核、修改、补录工作。加强记账户收入动态监测,做好居民收入环比和同比的对比,发现有收入下降情况,及时查找原因并重点关注,以高度的责任感将之做实做细做好。

nEO_IMG_图片7.jpg 

二是定期全面走访,夯实基础数据。每月一次全面走访,详细了解记账户的家庭生产生活、家庭人员实际情况及就业、收入来源等情况,并结合日常记账情况,认真核查比对。向记账户讲解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记账户客观真实的逐日、逐笔记账,做到不漏记,不混记,数量完整,品名清楚,为其消除记账顾虑。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记账水平。在日常电话、微信指导的同时,辅助调查员积极参与县级各类培训,接受专业业务指导,精进工作水平从而高效指导记账工作。四是强化监测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数据质量是住户调查工作的生命线,通过立足实际,要求调查户实事求是记录收支数据,并加大督促力度,对大额收支账目,数据逻辑关系进行严格审核,规范完善记录台账,做到应记尽记,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作者:高雁  稿件来源: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