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多举措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

时间:2023-12-29 18:34: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营造关爱智力残疾人士的良好社会氛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连日来,两当县云屏镇多形式开展了“融合共享,关爱服务智力残疾人”全国特奥日活动。

入户走访,了解需求关心通过入户走访,与残疾人悉心交谈,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基础信息、家庭经济状况、社会保障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需求,掌握他们的生活动态信息,以便更好地帮助到他们。

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暖心镇残联、村残协组织“红马甲”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中,贴心帮扶,通过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提供生活物资等方式,确保他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让残疾人群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nEO_IMG_图片2.jpg

就业培训,提升自我信心积极动员残疾人参加县残联组织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他们根据自身能力,多学习和掌握实用性技能,提升自我谋生本领,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精神。

营造氛围,政策宣传入心利用电子屏、微信、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普及和宣传各类惠残政策,激起全镇群众关注残疾人事业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云屏镇将持续向残障群体传递温暖,进一步提升残障群体的幸福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残障人行动中来,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

(作者:高雁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