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杨店镇:“阵地+队伍+服务” 让文明实践底色更足

时间:2023-12-26 23:18: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两当县杨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据辖区群众需求多样化、共性化突出的特点,立足“阵地+队伍+服务”模式,面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各类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活动,努力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杨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按照“五有”标准,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站”等各类阵地资源,高标准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个,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持续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群众服务需求,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动员辖区志愿服务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其中。

各村党支部定期牵头组织开展健康类、为老类、文娱类、咨询类等便民服务,“防震科普、平安相伴”“爱在五月天、情暖母亲节”“书香伴我行”“律动相伴、益童成长”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

细耕文明沃土,滋养文明风尚。走进杨店镇,处处涌动着最美“志愿红”。下一步,杨店镇将继续提升文明实践水平和能力,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杨店特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具活力、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供稿:杨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