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桔柑镇持续开展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

时间:2023-12-16 10:43: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 李彩曦)为切实抓好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进一步提高经济林效益,增加群众收入。连日来,武都区桔柑镇抢抓冬季经济林管护最佳时期,立足镇情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应管尽管”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1215154012.jpg

各村积极组织发动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管护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管护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树”,坚持“管护一棵、合格一棵、见效一棵”为工作目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片推进,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油橄榄树、花椒等经济林和行道树,全面落实剪修清园、病虫防治、主干涂白、施肥灌水等重点管理措施,确保管护地域、管护措施、管护树种“全覆盖”。

区油橄榄办邀请希腊著名油橄榄栽培专家来到贺家坪村,深入田间地头与油橄榄种植户亲切交谈,现场示范讲解了油橄榄修剪、病虫害防治、油橄榄水肥管理等知识,面对面、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提高管护水平,使农民群众真正掌握经济林综合管理技术要点。

 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经济林病虫害的危害性和综合管理的必要性,动员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落实经济林综合管护措施,形成人人参与,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