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困难群众有关爱民呼我为变掌声

时间:2023-12-15 20:1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岁末天寒,在主题教育中,宕昌县多措并举帮扶困难群众,解决民生难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成功帮助 8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了家。这个老人在新疆流浪多年,我们将他找回来,送到了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这位老人在辽宁省凤城市流浪了40多年,我们帮他找到了亲人,安置到了互助幸福院……”讲起站里的寻亲故事,宕昌县民政局流浪乞讨站负责人鲁江海如数家珍。

寒冬关爱送温暖, 给流浪乞讨人员一个“家”。初冬的宕昌,天气渐渐寒冷,进入城关中心敬老院受助人员的房间,只见宽敞明亮、整洁干净、温暖如春。“对流浪乞讨人员来说,这里是他们温暖的‘家’。”流浪乞讨站工作人员说。

唐尕保,是一名说不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流浪乞讨人员。12月7日晚9时许,民政流浪乞讨站开展“寒冬送温暖”夜间巡逻行动中,在城区电信局水渠边发现他的,当时冻的手脚发抖、神志不清、语无伦次,连名字都说不清楚,经过县民政局救助站人员反复构通信息,最终确认50多岁唐尕保为哈达铺镇撮布村二社人,二十多年前离家出走,当晚便将他安置到城关中心敬老院,工作人员给他开房、铺床、换衣、端饭、洗头……唐尕保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真没想到这辈子能住上暖气房,吃上营养餐,今后再也不用受冻饿肚子了,民政干部就是我的亲人,给我安了温暖的家,“感谢党的好政策......”。

一年来,温暖与感动围绕在身边,冷风中的一床棉被,雨雪里的一间暖屋,饥饿时的一碗热饭,窘迫时的一张车票……流浪乞讨人员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获得来自宕昌县救助站的一份关心,一份温暖,一份救助。

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宕昌县民政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打响“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品牌,统筹抓好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从10月开始,宕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千名干部进乡村”活动,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以“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走进分散特困对象家中”为主题的走访探视活动,各乡镇开展越冬取暖“大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落实分层分类救助。

优化公共服务,让群众更暖心。大力发展普惠托育和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依托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改扩建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个,筹建综合性村级互助幸福院6个,为6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11月28日,哈达铺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运营,全县入住老人达123人次。以“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为契机,建成投运14个社工站,6002名干部结对帮扶6045名特殊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探视、帮扶慰问2.7万人次,帮办实事3068件。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