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强化冬季饮水设施管护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时间:2023-12-14 21:5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水务局关于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决策部署,连日来,两当县张家乡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冬季维修养护,全面落实防冻措施,全力保障全乡广大群众冬季供水安全稳定。

开展宣传,营造氛围。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发放农村饮水安全应知应会宣传单,持续向群众宣传普及农村饮水卫生知识、冬季安全用水和冬季自来水防冻措施,引导群众形成冬季用水科学理念。

全面摸查,消除隐患。组织开展全方位冬季“冻管”问题大排查,逐水源、逐户检查室外水管、水龙头是否存在结冰风险,管道是否外露,保温材料是否完好,保温措施是否满足防冻要求。同时指导农户及时给水管、水龙头“穿衣戴帽”,御寒防冻,把冻管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提早预防,有备无患。及时建立临时取水点,确保冬季饮水有保障。同时安排专人对临时取水点维护巡查,保证备用水源安全、充足,最大限度保证水量足、水质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