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多点发力促廉洁之花竞相开放

时间:2023-12-14 00:0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老实人’第五伦、笃行君子之风的袁涣、被称为‘逃官’的孟尝......这些廉洁从政故事读起来对人启发很大,他们清正廉洁、勤俭朴素的道德风范是流淌在我们中华民族血脉里的文化精神基因,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近日,康县纪委监委编印《廉洁修身》书籍5000余册,采取“派驻机构送廉上门”“联乡领导送廉下乡”等方式,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康县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该书由“廉洁从政、廉洁诗词、廉洁书面”三部分内容组成,“廉洁从政”收录了从古至今72位名人清廉故事,“廉洁诗词”收录了古代诗人关于廉洁文化85首优秀作品,“廉洁书画”收录了省内获奖和县域征集的96幅生动作品。书本共280页,每一页都以故事、诗词、书法、绘画、剪纸等不同的形式展示着廉韵,给人以灵魂上的拷问和视觉上的鉴赏。

“哪些人员属于监察对象?”“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是什么”“廉洁文化建设有哪些功能和作用”“推进廉洁康县建设有没有好的意见建议”赠书的同时,康县纪委开展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座谈,鼓励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目前征集意见建议14条。

编印《廉洁修身》只是康县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康县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作用,线上开设《纪法课堂》专栏,线下常态化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将纪法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

知纪懂法,才能廉洁自律。今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纪法学习330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7100余人次,通过学习,干部纪律意识明显提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樊东霞介绍到。

康县还注重挖掘本地“廉”元素,在康南打造独具风格的“茶廉”文化,让干群在行走驻足间就可接受到廉洁文化熏陶。在康北挖掘茶马古道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弘扬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勤勉精神。依托云台镇红色小镇建设,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因子。

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廉洁文化“动起来”,走进千家万户。康县联合康县陇南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五进”活动,融入廉洁文化宣讲,形成流动的廉洁文化主题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县妇联推出“清廉家庭”典型事迹展播,倡树清廉家风;与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纪委联合开展“清风同行·廉洁共建”交流活动,助力清廉企业创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使廉洁之花在康县大地竞相开放。(张涛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