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农旅融合振兴产业 共绘和美云屏画卷

时间:2023-12-13 19:3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近年来,按照旅游活乡、多产富民思路,两当县云屏镇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理顺管理体制、促进要素优化、推动资源整合,不断深化旅游发展,增强游客体验感、参与感,不断激活县乡村旅游市场发展潜力。走进云屏镇庙湾村的竹林小院,一群忙忙碌碌的厨娘映入我们眼帘,有的在制作蜜酥,有的在分拣装袋,大家穿着漂亮的工作服忙中有序,连空气中也弥漫着刚刚制作好的云屏蜜酥的丝丝甜味儿。除了电商,庞香还积极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前后共带动农户150余户,年收购额在20万元以上。

位于店子村的秋鸣山居,白墙黑瓦的小院子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峡门客栈以住宿、餐饮为主,兼顾农特产品代销,并长期雇佣当地群众为主要劳动力,收购的当地野菜、土蜂蜜等农特产品为餐饮主要食材来源,为周边群众提供就近务工机会,吸引在外务工的群众返乡,带动18户群众户均增收3万余元。2022年以来,王再来的合作社发展方向逐渐转移,新种植淫羊藿50余亩,通过提供劳务岗位、收购淫羊藿,带动群众20余人,预计人均增收14000元。

云屏镇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富民活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和生态旅游、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按照旅游活乡、多产富民思路,大力发展观光度假、休闲养生、采摘体验等特色农旅融合产业。目前,镇内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30余家,乡村旅游从业达到400余人。

(作者:朱雪  甘肃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