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深入推进“双百千万”工程 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3-12-11 22:36: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产业兴,则乡村兴。走进两当县张家乡二郎坝村,漫山可见的是一片片的花椒园,一棵棵的花椒树婀娜多姿,为群众带来增收的希望。

“脱贫攻坚以来,乡上大力支持我们发展花椒产业,我种了5亩,现在已经全部挂果,年景好的时候收入能达到1万元左右。”村民王有学望着两片山坡上的花椒树,向我介绍到。

近年来,二郎坝村大力在路旁、房前屋后、沟渠沿线、产业点等区域发展“四旁”经济,在耕地地埂发展“地埂”经济,坚持粮药套种、可种植空间合理利用,持续推进“双百千万”工程,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二郎坝村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基础上,按照地埂花椒核桃间作套种和“四旁”栽植要求,采取玉米与花椒套种,做到产业发展与粮食安全相结合。同时,抓双向覆盖,按照核桃花椒“人均双百、总量千万”的双向覆盖目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到了栽植与管护相结合,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的带头作用,指导群众做好管护工作,以“领头雁”带领群众发展。此外,该村坚持抓立体循环,将“双百千万”长效产业同“三养一药”速效产业相结合,实现产业发展多元化,有效规避气候风险、市场风险,实现了长短结合,优势互补。

 供稿单位: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王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