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创新工作措施 多元调处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3-12-11 15:2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主动创稳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武都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在辖区701个村、(社区)以村党支部为核心,成立由村“两委”班子、村级妇联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有威望的乡贤、党员代表等组成的“民事直说委员会”。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群众说事室”。推行“新媒体+村务公开+服务群众”模式,各村(社区)建立“民事直说”微信群,公布“民情二维码”,推动政务公开“码”上知、民情诉求“码”上说、村镇联动“码”上办、办理结果“码”上评,着力解决传统管理方式“够不着、管不好”的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隐患。截止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3567件、化解3495件,化解率97.9%,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