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土壤“三普”摸清土壤质量家底

时间:2023-12-08 16:4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农为政首,地为粮基。连日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土壤普查工作部署,科学有序开展土壤普查工作,摸清土壤资源“家底”,提高土壤资源保护利用水平。

“三普”是2022年国家作出的对土壤形成条件、土壤类型、土壤质量、土壤利用及其潜力的一次“全面体检”。“三普”形成的最新成果,将为粮食生产及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等方面提供决策参考。

“开展普查,有利于进一步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武都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这样说。土壤普查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也是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

截止目前,武都区土壤三普工作核定表层样点2981个、剖面样点46个,样点共计3027个。截至目前,公开招标了3个外业采样单位、1个样品制备流转单位、2个土样检验单位,采集表层样4份,正在利用土地种植空窗期,在全区分四路抓紧采集样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