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黄坪镇宪法宣传进集市 法律知识进万家

时间:2023-12-05 20:4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李志刚)武都区黄坪镇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基层群众,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黄坪镇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妇联走进集市共同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和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法律援助、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明白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从而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余人次。

通过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刻体会到了宪法的权威性,加深了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下一步,武都区黄坪镇将持续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开展宪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地履行法律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使用法律对待和处理自己周边的纠纷,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