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驻黄坪镇丁家村帮扶工作队:强化中药材种植管护技能培训 助农增收促振兴

时间:2023-12-04 20:34: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宋玉霞黄坪镇森林覆盖率高,气候环境多样,是众多中药材品类的适宜生长区。为进一步提升中药材种植质量和效益,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近日,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驻黄坪镇丁家村帮扶工作队邀请中药材种植管护专业技术人员到黄坪镇丁家村开展中药材种植、管护技术培训会。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丁家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等共80余人参加。

培训中,技术人员为村民讲解了中药材种植基本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多种中药材品种的生长习性、适种条件,着重讲解了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收获等技术。并结合黄坪镇地理位置和土质条件因素,与村民共同探讨了中药材生产方面的主要问题,针对村民在中药材种植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现场为村民发放中药材种植管护手册116本,复合肥120袋。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农户纷纷表示对中药材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地掌握,更加坚定了种植中药材的信心与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丁家村帮扶工作队将紧盯产业发展这条主线,力所能及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社会帮扶力量,找准帮扶村产业发展定位,让特色优势产业成为百姓增产增收的有效抓手,不断为乡村振兴贡献帮扶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