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时间:2023-11-21 11:2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两当县云屏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nEO_IMG_图片2.jpg

强化部署靠实责任。云屏镇每周例会明确缴费时间节点和任务,全面靠实工作责任,逐村细化分解收缴任务,对缴费情况进行日调度、周通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宣传促进提升。通过村级民事直说会议、村组微信群、电话通知、民事直说会、入户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政府补贴标准、政府代缴相关政策,向群众把政策讲清楚,让群众把好处看明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同时引导群众利用微信、甘肃农信APP、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网格化管理出优势。通过各村四邻微网格精细化管理,认真梳理出各村的人口底数、人员结构及人员社会保险的参保情况,精准掌握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的目标人群,有计划、针对性地宣传,使得宣传效果事半功倍,为此项工作开展的长期性、连续性和稳定性打下坚实基础。

暖心服务送上门。对于特殊困难人群及智能手机缴费不畅的人群,开展上门帮缴、代缴服务,对于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联络,督促和帮助在外的群众及时缴纳养老保险。为群众做好政策参考的同时力求应保尽保、能保全保、不漏保。

下一步,云屏镇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全力做到应参尽参、应缴尽缴,确保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