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15.12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23-11-12 17:0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李旭利)金秋时节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进入十月份以来,农技人员指导农户抢抓播种的有利时机,稳步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走进永宁镇的一处冬小麦种植基地里,大型小麦播种机正开足马力在田间穿梭,农民们正忙着添加种子、肥料,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都是采取机械化播种,种肥一体机能将种子和肥料同时播,通过旋耕埋进土壤里,就能完成播种。种植大户王海东欣喜的说:去年,农技人员指导我们采用宽幅匀播技术种植的兰天系列冬小麦,每亩平均增产52公斤。”据悉,王海东在永宁镇流转土地2600亩,今年共种植冬小麦960亩。其中,在郭坪村段山社梯田地集中连片种植冬小麦新品种示范田“西农369300亩,“新兰天37、兰天43”各100亩。采用宽幅匀播、机械穴播、地膜覆盖三种技术模式,进一步探索种植模式新路径。

“今年我们农技中心真正做到了‘技术服务到田、配套服务到户、技术要领到人’的贴心服务,全计划冬小麦播种面积15.12万亩,立冬前已全部完成播种。同时,在银杏树镇中川村试验示范基地,完成了冬小麦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等试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力保障冬小麦生产提质增效。农技中心负责人李蓬岗表示:“下一步,上将从冬小麦田间管理入手,落实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一喷三防’等措施,全力保障小麦丰产增收。”

据介绍,2023年,徽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严格把控种子、化肥、农家肥的投入和耕地平整工作,不断扩大冬小麦种植面积。截至目前,徽县15.12万亩冬小麦播种已经全面完成

徽县农业农村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