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分层分类推动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时间:2023-11-11 11:2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今年来,康县把做实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基础工程,分层分类推动警示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匹配度和针对性。

抓住关键少数才能引领绝大多数。康县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等科学设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政教育、纪法教育、“三重一大”、“三抓三促”行动等方面的课题,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忠诚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量身定制培训套餐。

“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做廉洁自律的‘领头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城关镇党委书记杜魁谈及培训感悟这样说。

村级组织强弱,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康县抓住“村两委”班子这个关键,会同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村社干部培训教育警示会议,结合近年来县域查处村社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从村干部该干什么事、不该干什么事进行正反面教育培训,引导村社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筑牢勤政廉政思想道德防线,把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在基层一线。

“ 当村干部为了什么?怎样当一名优秀的村干部?在培训中,我找到了答案,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共建乡村振兴,为村庄、村民实实在在做点事。”丰富的课堂内容引起了长坝镇付坝村支部书记权连华对初心的思考。

迷坝乡四方庄村支部书记赵丽表示“作为一名女支书,能够得到群众信任,成为村里的‘当家人’‘管事人’,是压力也是责任,一定会通过“三会一课”常态化学习纪法知识,严守党规党纪,守住自我底线,搞好农村建设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纪委也陆续召开村社干部作风警示教育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通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目前全县已有2200余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通讯员:张涛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