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创新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时间:2023-11-01 18:35: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巩凡)西和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高站位统筹,全方位发力,探索建强干部队伍“选育管用”完整链条,持续推动干部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依托县委党校办好主体班次,积极选派干部赴山东潍坊、青岛等地观摩学习,用好用活西和会议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不断强化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素质培训,干部的理论武装和能力素质有了大幅度提升。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培训干部4432人次,组织科级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赴外学习培训240人次,有效弥补知识短板、填补能力弱项、消除经验盲区。

拓宽来源渠道,强化人才储备。把年轻干部增量作为提升干部队伍质量的前提,积极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通过选调生和公务员招录、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式加强年轻干部源头储备。2023年招录选调生2名、公务员53名,人才引进20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7人,“三支一扶”项目考录44人,有效弥补年轻干部来源单一的短板。同时,健全干部日常调研掌握机制,及时发现识别年轻干部好苗子,持续扩容更新年轻干部“蓄水池”。

持续激励担当,激发干部活力。制定出台《西和县县管领导干部交流实施办法》等制度,大力推动县管科级干部交流,2023年交流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部门“一把手”18人,干部工作积极性和队伍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全面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驻村帮扶工作队各项经费补贴、组织干部职工健康体检、落实干部年休假等关怀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措施,干部担当作为的韧劲更足、活力更强。

严管厚爱结合,织牢自律防线。制定《西和县乡镇干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干部职工调配工作的意见》等制度办法,把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干部管理工作更趋制度化、规范化。聚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政治监督、选任监督、日常监督相结合,结合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2380干部监督举报等,全方位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开展专项督查7次,电话抽查420人,提醒约谈208人,公开通报371人次,引导干部鼓足干劲,守牢纪律底线。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巩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