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反邪宣传遍地“开花” 凝聚合力共筑防线

时间:2023-10-26 21:52: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巩凡)自反邪教集中月宣传活动启动以来,西和县围绕“文明树新风 反邪保平安”这一主题,深入开展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邪教集中月宣传活动,有效筑牢反邪教宣传防线,为打赢反邪教人民战争发挥重要作用。

乡镇联动,筑牢反邪“安全线”。西和县各乡镇精心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了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平台,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共划分网格560个,配备专职网格员560名,辅助网格员1426名,将防邪宣传教育植入网格中。不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带头开展走访帮教、政策法规宣讲、反邪教宣传等活动,同时,以村级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为依托,进一步巩固完善村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积极发挥村“两委”委员、网格员在反邪教宣传教育中的作用,适时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涉邪人员走访等活动,延伸了服务触角,凝聚了工作合力,打通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部门发力,共创无邪“警戒线”。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辖区内各学校开展多样化的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反邪教读本等形式,向同学和家长们讲解反邪教知识,宣传邪教危害,教育引导学生认清邪教本质,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遇见邪教活动时,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传,并及时举报。今年以来,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各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共创无邪校园。

媒体宣传,用好三微“传播线”。西和县充分利用“陇南西和政法”微信公众号、乡镇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大力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反邪教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常态化、大众化、社会化,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反邪教知识150余条,利用漫画形式或典型案例揭批邪教组织的本质特征、邪恶真相、严重危害,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群众与邪教作斗争的热情,筑牢了安全维稳防线。

西和县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和传统宣传媒介相结合的方式,向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邪、反邪意识,筑牢反邪“安全线”,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反邪之“花”遍地开。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巩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