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姜席镇:土豆喜获丰收致富路上迎“薯”光

时间:2023-10-12 14:2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巩凡)金秋十月,大地着锦,汗水滋润出了沉甸甸的收获,丰收的金色成了姜席镇西王集村此时的主色调。眼下,正是土豆丰收的季节,在西和县姜席镇西王集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土豆收获的场景,种植户们抢抓农时,利用“机械+人工”的收获方式,加快土豆收获进度,姜席大地一片丰收好景。

走进土豆地里,只见农机手正操作着土豆采收机将一颗颗圆滚滚的土豆从地里翻出,村民分工协作,按照大小和品质将土豆分拣、装袋、运送,忙碌而有序。一袋袋、一车车金黄的土豆映衬着村民开心的笑容,丰收的喜悦像层层波浪奔涌。

“我是本村的村民,每年秋收的时候,出来打点零工,这里离家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比出去打工划算多了”西王集村村民笑呵呵的说道。

近年来,西和县姜席镇立足实际,深化细化农业生产规划,在耕、种、管、收等方面精准发力,按照“党领村办”的发展思路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做好田间管理、物资调配、技术指导等各项工作,不仅优化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还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推动产业由一家一户“单打独斗”向规模化发展,带动村民群众发展马铃薯产业。

姜席镇将聚焦群众持续增收,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坚持按照“优化结构、推广良种、改善品质”的发展思路,让土豆成为群众增收的好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让丰收的希望在姜席大地绽放致富“薯光”。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巩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