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左家乡:绿水青山带来致富新“鸡”遇

时间:2023-09-24 16:4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王雪梅)走进清晨的山间,散发着一股秋天清爽和收获的味道,当第一缕晨光越过山头时,两当县左家乡大庄村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传来了阵阵咯咯的鸡叫声。家庭生态养殖场农场主魏铜成打开圈舍,拿着饲料桶,正向一群群黑鸡投喂玉米。一群群绿壳蛋鸡便从四面八方跑来,叽叽喳喳围着争抢“美食”,打鸣、展翅、扑腾、打闹……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nEO_IMG_图片1.jpg

“每天喂食两次、拾蛋两次,保证了鸡蛋的新鲜度。”忙完喂食,魏铜成又走进圈舍,开始捡鸡蛋。“这种散养在林地里长大的鸡采食青草、昆虫,鸡品质好,不仅节约饲料,而且绿壳鸡蛋营养价值高,这样一来也不愁销路。”今年来,魏铜成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通过多方考察学习、瞄准市场,发现在林地里养殖跑地鸡的这种模式很符合现代人对生态、绿色、健康理念的追求,他便萌生了在林下散养绿壳蛋鸡的想法。

说干就干。年初他创办了家庭农场,建起了生产区,大规模养殖绿壳蛋鸡。目前,他生产蛋鸡1.5万羽,每天的绿壳鸡蛋供不应求。如今,经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摸索,魏铜成已是当地声名远扬的林下绿壳生态蛋鸡养殖的产业大户了。

nEO_IMG_图片2.jpg

站在远离城市,空气新鲜,风景如画的林下生态养鸡场里,看着活蹦乱跑的鸡,毛头小伙子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在外面开大车虽然挣的钱多,但把家照顾不上,现在我既能照顾家,还能挣到钱,我认为我养的鸡也是辖区品质最好的,今后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魏铜成充满信心地说道,依托我们大庄村的绿水青山,我将带领二十几户群众发展“小群体、大规模”生态养殖蛋鸡产业,不仅让顾客吃到美味、营养的生态鸡蛋,还能帮助我们村上的群众增收致富。

nEO_IMG_图片3.jpg

今年来,左家乡紧紧围绕两当县“三养一药”和八有山地立体农业发展思路,结合生态放养鸡短平快养殖特点,因地制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利用“小群体、大规模”的养殖模式,通过合作社统一提供鸡苗、饲料、技术和销售等服务,让群众零成本、零风险养殖,引导更多农户发展生态蛋鸡养殖产业,带领更多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