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显龙镇:把牢五个关键 锚定“五新”目标 全力加快显龙镇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24 18:5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韩静)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擘画了“三农”事业再创新局的宏伟蓝图。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两当县显龙镇全镇领导干部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有力抓手,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树牢民本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把牢五个关键,锚定“五新”目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奋力书写显龙镇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党建赋能,聚新力。狠抓“干部素能、组织建设、党员管理、集体经济”四个提升工程,开设“干部大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学习专栏持续开展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田间党建聚动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动作用,围绕“八有”山地立体农业发展思路,依托长短结合的特色产业,推进组织建在田间、人才育在田间、服务落在田间、实绩亮在田间的“田间党建”模式,把党的力量聚在产业链,落在田间地头,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受益群众增。

生态为先,焕新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林长制,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监管责任,当好生态卫士,守护青山绿水。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群众活用“方寸之地”,做好“庭院经济”文章,积极打造房前屋后庭院经济,推动整体景观由“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志愿服务模式为载体,稳定人员队伍,加大激励保障,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环境清扫活动,让护河护绿的生态理念厚植人心,引领民风转变,共建美丽家园。

产业富民,拓新路。提质增效抓产业。坚持“政府搭台、各村主导、群众参与”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延伸“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稳定扩大小麦、玉米、黄豆种植面积,全面巩固提升特色产业质效,持续加强小群体大规模蛋鸡养殖和中药材、“双百千万”工程、玫瑰、烤烟、食用菌、樱桃、西瓜等已建产业的管护提升,力促全面增产增收。一手抓特色产业的管护提升、科学种养,一手抓农产品的包装策划、推介宣传,通过电商、网络等媒介平台,提高显龙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旅融合,开新局。树立“休闲+旅游+产业”融合理念,坚持政府总体规划先行,立足市场需求导向,通过镇谋划、村组织、能人带、群众干,聚焦山水、产业、人文等本地资源禀赋,总体布局、多点发力,依托樱桃园、玫瑰基地、连翘基地等田园风光开展采摘、采风、休闲旅游等活动,做足田园风光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休闲观光、康养度假、田园采摘、耕读研学、民俗体验等特色载体,形成文旅产业的新支撑。

和谐安定,树新风。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以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和“四邻微网格”推进社会治理,积极回应和办理群众所提的事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发现问题主动解决办理,加强法治教育、防诈骗教育调动群众自觉维护身边环境的积极性,不断地提升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项目建设、市场秩序、非法借贷、村域治理等重点部位,依法依纪从严打击涉黑涉恶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安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灵活运用宣传阵地,常态化开展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大力破除攀比跟风的不良风气,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着力构建向善向美、人心思齐的和谐大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