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沙湾镇:七一”文艺汇演唱响红色经典

时间:2023-07-03 22:2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630日,宕昌县沙湾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庆“七一”主题文艺汇演暨“沙湾味道”特色美食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50年党龄,50载荣光。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入党宣誓仪式上,政府副县长王硕、镇党委书记王彦向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镇村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现场还向老党员、乡村教师、环卫工人等代表佩戴了大红花,老党员杨世平讲了党课。

开展“七一”慰问活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当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强在沙湾镇困难党员李学正,老党员杨苟生、申贵德家中,与他们亲切地聊起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家庭情况,聆听老党员讲述工作生活经历。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弘扬革命传统,培育良好家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举办庆“七一”主题文艺汇演。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文艺演出在沙湾中学表演的舞蹈《五星出东方》中拉开帷幕,随后镇属机关、党员、群众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引吭高歌,演绎了一台又一台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舞蹈、歌曲、器乐、朗诵、合唱。有《我们走在大路上》、《太阳出来照四方》、《站在草原望北京》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也有《心怀党恩、让生命闪光》、《万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走向复兴》、《我有话对党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无限激情和信心。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抒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赤诚的热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沙湾味道”美食嘉年华品尝一场味蕾的享受。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到大寨村群众文化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由群众自发组织的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美食飘香。美食市场,展位设置整齐划一,迎七一“花馍馍”,油茶,罐罐酒、饺子、烧烤、红臊子……各色美食让人垂涎三尺,各种农副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周边邻村群众相约在大寨品尝美食,观看演出,在得到味觉享受的同时收获休闲体验,美食节现场的氛围如同这春天的气息,暖意洋洋、热闹非凡,往日的“烟火气”正逐步归来。美食嘉年华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消费潜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锤炼了党性。唱响文化自信的新时代主旋律,全力展现沙湾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沙湾镇党委书记王彦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康林,政府副县长王硕出席“七一”文艺演出活动,沙湾镇农村老党员代表、乡村教师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工人代表以及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沙湾镇干部职工、各基层站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以及广大群众参加活动。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刘治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