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油橄榄种植带来乡村振兴好“钱”景

时间:2023-05-08 21:2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小小油橄榄,种出致富新希望。近日,记者在甘肃礼县江口、龙林、雷坝、肖良等乡镇的油橄榄种植基地看到几十名群众正在广袤的田间地头、半山荒坡清除杂草、整地挖坑、引水修路、运苗栽植油橄榄,加快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县委“124377”发展思路。

近年来,礼县县委、县政府抢抓省市油橄榄发展机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把油橄榄绿色产业作为下四区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有益补充。截至目前,全县共在江口、中坝、龙林、雷坝、肖良、王坝、滩坪、桥头、白河、三峪10个乡镇56个村新栽植阿尔波萨纳、豆果、莱星等品种达2万亩,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为乡村振兴和富民强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肖良乡结合当地的水土资源优势、海拔优势,选择发展油橄榄产业,去年在中心村建成了‘双千亩’油橄榄栽植示范基地。今年在安坝、桃林、中心、魏家、石坪新栽植油橄榄3680亩,形成了全乡的油橄榄产业示范带”肖良乡副乡长李文星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礼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油橄榄产业链联农带农、扶持引导办法,对油橄榄产业链进行奖补,扶大扶强。坚持乡镇负责组织、村集体具体实施的原则,采取工程造林和群众投工投劳、集中连片和见缝插针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发展种植油橄榄,既增加了群众收入,又壮大了集体经济。

下一步,礼县将在扩大油橄榄栽植试点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以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新方向,抢抓产业振兴机遇,结合礼县实际,逐年扩大油橄榄栽植规模和区域,引领群众不断发展壮大油橄榄生态绿色品牌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供稿:刘旺 赵慧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