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两当县张家乡:猪苓种植带来致富“金疙瘩”

时间:2023-04-14 23:3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正是猪苓种植的好时节走进张家乡,农户们正抢抓时节种植猪苓,一派忙碌而又井然有序的劳作场景。

张家乡属于小陇山黑河生态保护区、水源涵养区,种出来的猪苓品相好、药用价值高。张家乡充分利用区位有利条件,鼓励和引导群众发展以柴胡、苍术、猪苓为主的中药材特色产业。

太渠村党支部书记伏万顺说:“前几年村里种植了猪苓的农户,今年赶上好价格,群众见到效益,种植积极性提高种植猪苓,不仅能够发展生态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还能充分利用撂荒土地,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我们村将整合土地、资金资源,提高种植技术,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产业兴,则经济兴。近年来,张家乡坚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全县“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思路,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三养一药”农业特色产业,中药材种植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以柴胡、苍术、猪苓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供稿单位: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段亚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