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两河口镇:羊肚菌“撑”起产业振兴致富“伞”

时间:2023-04-06 22:54: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近日,在宕昌县两河口镇曹下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的阳光大棚里,大大小小的羊肚菌撑起一把把褐色的“小伞”,鲜嫩肥厚、长势喜人。

“多亏了镇上领导、驻村干部帮助,通过技术指导、项目扶持、科技培训、菌种引进、搭建大棚、土地流转,不仅解决了群众增收难、就业难的问题,还让农民们学到了种植技术。要不是镇党委、政府支持,就没有今年春季的大丰收。望着一朵朵鲜嫩肥厚的羊肚菌,曹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高峰高兴地说。

曹下村光照充足,也是两河口镇食用菌产业种植示范村,这里产的蔬菜、菌菇味道甜、色泽好,是当地群众增收的“金果果”。连日来,“两河口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村村办合作社,逐个开展调查研究,蹲点解决群众难题。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曹下村大棚种植基地现有羊肚菌种植大棚21座,亩产约400斤左右,今年发展形势更好,若出菇一直顺利,预估总产量可突破6000斤,创收可达50余万元。当前,羊肚菌产业正逐渐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村民就近就业的主力军。

“我在家门口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现已赚了10000多元,一天就有150元的收入。”当地村民袁石玉一边小心翼翼地收割羊肚菌,一边高兴地说。

尝到了产业致富甜头,近年来,在两河口镇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的指导帮扶下,曹下村因地制宜探索“党支部 合作社 基地 农户 电商”的发展模式,先后打造了蔬菜产业、羊肚菌种植等产业基地,组织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五保户、已脱贫户等参与除草、施肥、采菇等务工,帮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就地增收致富。

两河口镇立足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结合本地土壤、气候等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增加产业“造血”功能,不仅丰富了产业形态,让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充分展现,拓宽了群众的就业增收门路,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村上还加大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的建设力度,从原来的贫困村,蜕变成了一个产业兴、百姓富、环境优的幸福小山村。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