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时间:2023-04-04 23:3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为持续压实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干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近日,康县纪委监委抽调县作风办、审计局、财政局工作人员,组建三个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等58个县委部门和县直单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财务管理、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围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财务管理和公务费支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重点检查各单位党委(党组)是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集体决策;是否落实过“紧日子”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公务费支出;是否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巩固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成果,健全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对照“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列出的纠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是否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减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

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的原则,督查组第一时间向被督查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在完善议事规则和相关制度、严格决策程序等方面进行限时整改,督查中共反馈立行立改问题72条

近年来,康县针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四个类别内容,结合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风险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在重大项目监督中,派驻机构监督驻在单位是否对项目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对依据不充分、流程不完善的事项及时指正,对违反规定的事项及时叫停。在事中监督过程中,派驻机构参加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议,对参会人数、主要负责人发表意见、执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以及对暂缓决议事项程序等环节进行监督,对存在问题现场指正。在事后监督过程中,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线索收集等方式,推进决策事项按规定执行,实现闭合式监督,切实推动“三重一大”决策部署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为了确保监督成果运用,下一步康县纪委监委将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监督方向明确、监督结果清晰、监督成效明显、整改落实到位。”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张涛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