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八力镇:乡村振兴 “畜”势迸发

时间:2023-04-01 16:5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今年,宕昌县八力镇紧紧围绕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理念,引进梅花鹿养殖产业项目,努力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八力草原,牛羊成群,天地辽阔,是宕昌畜牧产业发展的重点乡镇。八力镇通过党建引领、政策推动、项目带动、品牌培育等措施,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筑更具动力、活力、竞争力的畜牧业产业体系,推动畜牧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聚焦主导产业,从推进镇区农业现代化出发组织实施园区建设项目,形成一批跨乡联村带户鹿、牛、羊养殖产业项目。

八力镇负责人李虽玉说:“经县上领导牵线搭桥,329日,我们分别与安徽皖宗徽元鹿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了梅花鹿、肉羊养殖产业发展项目。

“三抓三促”行动中,八力镇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坚持项目驱动,逐年推进畜牧项目落地实施,着力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宕昌政府副县长叶炎介绍:安徽皖宗徽元鹿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实施的梅花鹿养殖产业发展项目,标志着八力镇梅花鹿养殖产业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整体推进阶段。项目的开发,对于促进宕昌县畜牧产业稳产保供、高质量循环发展,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叶炎要求县农业农村局、招商局、畜牧站、八力镇强化服务,统筹协调,长短结合,品牌孵化、形成推动梅花鹿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高质量、高效率的推动梅花鹿养殖产业发展。并希望安徽皖宗徽元鹿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宕昌养殖梅花鹿做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强生产积极性,带动全县梅花鹿养殖产业链融合发展,多方面助推宕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八力镇以推进新品种选育和建设优质养殖基地为抓手,着力调优畜牧业结构、布局,因地制宜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推动畜牧养殖产业走上现代化、可持续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石门、扎固村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大力发展肉羊养殖产业,依托“龙头企业 基地 农户”的模式,积极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加快肉羊养殖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转型升级,打造高标准绿色养殖示范区,带动群众通过养殖、就业、分红等方式实现稳定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全镇羊存栏7000只,其中黑紫羔羊2000只,八力羊羔肉远近闻名。保护、扩繁地方品种,发展特色养殖,引来陕西养羊企业一家,甘肃地标产品——投资800万元的宕昌县八力镇黑紫羔羊良种繁育基地项目正在扎固村加紧建设当中。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全镇发展黑紫羔羊10000只,成为宕昌目前规模最大的畜牧养殖基地。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