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多措并举抓实“三抓三促”学习教育

时间:2023-03-30 19:04: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组织失职、失泄密等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近日,康县纪委监委在每周一集中学习大讲堂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知识采取随机问答的形式进行学习,确保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知识问答只是康县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为把抓学习促提升贯彻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始终,康县以提高监督执纪本领为目标,注重把政治理论、纪检业务、行业知识有机融合,建立班子成员引领学、支部交流研讨学、组织会议集中学、机关室组比赶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的“五学联动”机制,打出“每周一大讲堂,每周四大研讨,一周一问答,一月一考试”等系列组合拳。现如今,每周一大讲堂上不定期邀请发改、住建等项目单位业务骨干作专题授课,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讲台谈心得,机关各室、各派驻分成的七个学习小组每周不定期组织一次研讨交流读书班已内化为一种习惯

要以强化政治监督为引领,将政治监督贯穿在日常监督的全过程,加强对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情况的监督,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民主集中制不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强化经常性政治体检,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每周一大讲堂上,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樊东霞对如何开展监督谈认识。

“我以为政治监督主要是指监督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重点要从政治上看;日常监督主要是指监督的方式方法、监督手段要规范、经常、依规依纪依法,两者是有机统一的。政治监督要以日常监督为载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才能常态化、具体化、可视化,日常监督要着眼于发现和识别问题线索背后的政治问题,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每周四大研讨上,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八级职员王宝平从理论的层面交流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据统计,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小组学习21次,研讨交流3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建立定期检视、定期督办、定期评比、严肃问责等制度机制,督促各乡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干部特点,认真梳理问题台账,做好全面整改提升,确保三抓三促行动长效常态,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张涛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