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三抓三促进行时 】宕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依法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

时间:2023-03-21 13:59: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入春以来,气候持续干旱,尤其是春耕生产开始后,群众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垃圾、废旧地膜及野外烧荒等用火行为时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近期,宕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依法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

经依法查明:

2023年3月4日17时04分,沙湾镇某村村民赵某与其子赵某平在自家地里焚烧杂草时不慎将周围山坡点着,引起火情。

2023年3月5日15时28分,贾河乡某村村民郭某某在自家地里干活时不慎将烟头扔进地边草丛,导致引燃周围荒坡。

另有理川镇某村村民赵某某在上坟祭祖焚烧冥币时不慎将周围蒿草点着引发火情。

赵某某、郭某某等人的行为违反了《宕昌县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禁火令》的规定,宕昌县公安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赵某某、郭某某等人违规用火行为进行了治安处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火灾将给森林资源带来毁灭性的破坏,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意识,掌握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森林警察大队将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美好的生活家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