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民事直说”赋能乡村治理 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时间:2023-03-20 15:4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王晓敏)自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推行以来,三河镇依托已建成的“民事直说”平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群活动日等,积极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搭建党群直通共建平台,促进作风转变,切实用民事直说“小切口”破解乡村治理“大难题”,力求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针对南山村村民与村集体的矛盾纠纷、饮水管道老化、田间道路塌陷等实际情况,南山村民事直说委员会在收到诉说后,巧借“民事直说”平台,迅速组织召开民事直说议事会,和党员群众及涉及农户就矛盾纠纷调处,饮水管道和田间道路的修缮方式、时间、修缮效果及人力物力投入等情况进行集中商讨。会上,大家结合实际,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最后以村集体出赔偿金、提供饮水管道、群众投工投劳的方式进行了民主商议和表决,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同意支持。

党员干部和涉及农户100余人自备锤子、锄头、铁铲等工具,自行到达现场,携手同心,分工协作,说干就干。王法贵看着产业路的拓宽笑着说道:“‘民事直说’这个平台搭建的好,不仅把我们村里的饮水管道和一二社花石头湾的产业路修好了,还把我三年前产业路占地的问题也解决了,我心里着实是高兴,这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啊!”

通过两天的共同努力,平整的产业路路面和干净的饮用水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通过此次“民事直说”,拆除了产业路障碍20米、更换饮水管道200米,维修田间产业路2.5公里,既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也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有效解决了安全隐患和饮水安全问题,连通了民心,让“民事直说”平台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的有效载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