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多措并举守护群众的“养老钱”

时间:2023-03-15 21:4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都区充分发动群众,多形式、强力度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守护群众的“养老钱”。

去年以来,武都区精准施策,针对防诈意识薄弱的老年群体,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进村入户、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强群众对常见养老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广泛发布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政策、文章、宣传片、图解等内容,针对高发案件类型及时提供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谨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都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48人次,深入相关企业和门店186户、社区4个,组织集中宣传活动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老年群体现场咨询500多人次,张贴海报、横幅标语126条,LED播放标语218条,转发涉老食品、保健食品消费常识和防骗知识微信3次,排查涉老线索5件。

下一步,武都区将继续在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